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攻擊“假新聞” 反遭美媒齊懟:我們非公敵
2018-08-17 06: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多家報紙16日齊發社論,抵制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所謂“假新聞”的攻擊。

  綜合美聯社和法新社報道,這一行動由《波士頓環球報》牽頭,部分社論15日提前發表在報紙網站上。《波士頓環球報》評論版主編瑪喬麗·普裏查德説,近350家新聞媒體承諾加入行動。

  美聯社先前評述,特朗普經常抨擊他認定有失公允的媒體報道,給新聞媒體貼上“民眾敵人”的標簽;針對一些他不喜歡的報道,他指責記者散播“假新聞”。

  《聖路易斯快郵報》把新聞記者稱為“最真實的愛國者”。《費耶特維爾觀察家報》説,希望特朗普停止這樣做,“但我們不抱希望”。《聖何塞信使新聞》聲明:“我們不是敵人。”

  常受特朗普指責的《紐約時報》呼吁,“如果你還沒有訂本地報紙,請務必訂一份”,“你覺得他們做得好就表揚,如還有改進余地就批評”。

  《華爾街日報》等報紙沒有參與行動。這家報紙一篇署名詹姆斯·弗裏曼的專欄文章説,特朗普享有與媒體對手同等的言論自由。

  這次行動激起一些特朗普支援者的回擊。為福克斯新聞充當評論員的共和黨籍阿肯色州前州長邁克·赫卡比説,這次媒體組織對特朗普的“公開攻擊”,“結果媒體還奇怪我們為何稱他們是‘假新聞’”。

  代表全美超過1200家廣播電臺和新聞網站的廣播電視數字新聞協會宣布,正要求會員們指明,新聞記者是民眾友鄰,在做讓政府履職盡責的重要工作。

  “我想確保這次行動是正面的,”協會執行董事丹·謝利説,“如果我們把它變成攻擊總統或他的支援者(的行動),就是自找麻煩。”(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