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美國“伊朗行動小組”幻想顛覆伊朗政權
2018-08-19 22:5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9日電(記者馬驍)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19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指稱美國新成立的“伊朗行動小組”幻想通過政變,顛覆伊朗現政權。

  扎裏夫在文中寫道,“65年前的今天,美國推翻了民選的摩薩臺政權”,“如今一個‘行動小組’幻想通過施壓、誤導、散布謠言的方式,讓歷史重演。這絕不可能”。

  今年5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2015年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的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重啟對伊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21日發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的對伊政策,對伊朗提出12項要求,作為停止制裁的條件。對此,伊朗方面一直表示不會與美國談判。

  本月16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伊朗行動小組”,負責實施對伊施壓的具體措施。蓬佩奧説,“伊朗行動小組”將確保美國務院和政府其他部門密切協調,推動美對伊政策取得進展。

  摩薩臺是伊朗巴列維王朝時期首相,1951年4月當選,執政期間推動伊朗石油業國有化,觸及西方國家利益。1953年8月19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參與的伊朗政變推翻了摩薩臺政權。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爆發,美國支援的巴列維王朝被推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9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