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公布亞歷山大古代武士石棺考古研究結果
2018-08-20 10:5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19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門19日公布亞歷山大古代武士石棺的考古研究結果。

  考古人員7月19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沿岸城市亞歷山大發現一口2000年前的石棺,內有三具古代武士遺骸,石棺出土時裝滿紅色液體。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聲明中説,經過考古人員的努力,已成功鑒別出遺骸的性別和年齡。

  據下埃及文物部門負責人納迪亞·柯德爾介紹,三具遺骸性別為兩男一女,女性下葬時年齡在20到25歲之間,兩名男性下葬時年齡分別在30到35歲和40到45歲之間。年齡稍長的男性遺骸頭部有一小孔,據信是接受頭部穿孔術的結果。在埃及古代,在頭部穿孔被認為能治療頭部疾病。

  根據遺骸在棺內的擺放方式,考古人員認為三具遺骸曾分兩次下葬。棺內的紅色液體可能是地下水浸入棺內,導致遺體腐爛後的結果。

  埃及考古人員還將繼續研究,以確定三具遺骸是否具有血緣關係以及生前患過何種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9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