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長:道達爾正式退出伊朗最大天然氣田項目
2018-08-20 22:4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20日電(記者馬驍)據伊朗石油部長讚加內20日證實,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公司已正式退出開發伊朗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第11期項目的相關協議。

  道達爾公司此前宣布,由于美國決定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公司若不能獲得美國政府相關豁免,將于今年11月4日前結束所有上述項目有關活動。

  伊朗官方媒體當天援引讚加內的話報道説,伊方正在尋找能夠替代道達爾公司的合作方。

  2017年7月,法國道達爾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與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在德黑蘭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發伊朗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第11期項目。根據協議,道達爾公司是該項目作業方,持股50.1%,中石油持股30%,伊朗國家石油公司持股19.9%。項目開採經營期20年,總投資額48億美元。

  南帕爾斯天然氣田位于波斯灣,總面積約9700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氣田,為伊朗和卡塔爾共同擁有。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第11期項目合同是2015年伊核協議簽署後,西方企業與伊朗在油氣領域達成的首個交易。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9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