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岩石的密碼”中國硬石藝術展在悉尼開幕
2018-08-20 15: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8月18日電(王梓喬)“岩石的密碼—中國硬石藝術展"17日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文化參贊張英保、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中國駐悉尼旅遊辦事處主任羅衛健、北京英傑硬石藝術博物館館長李英傑、中澳兩國關係資深時事評論員比爾·懷特博士以及來自當地文化藝術界等近百人參加了開幕式。

陳霜、李英傑為展覽揭幕。(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供圖,攝影:林丹、李超)

李英傑為嘉賓講解。(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供圖,攝影:林丹、李超)

  陳霜在開幕式上表示,“岩石的密碼”藝術展曾在日本、韓國、意大利等多個國家進行巡展,受到廣泛的歡迎。相信通過此次藝術展,澳大利亞民眾會對大自然的美麗和人類的創造性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比爾·懷特博士為展覽留言。(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供圖,攝影:林丹、李超)

  比爾·懷特稱,該展凸顯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刻性與現代藝術觀的完美融合,讓澳民眾了解到中國人從岩石中悟出的美學理念和哲學思想。

  開幕式後,李英傑引領嘉賓欣賞了硬石作品。他指出,硬石作品詮釋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與理想,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能夠讓澳大利亞的朋友領略到硬石之美,同時也希望能夠在澳找到同樣美麗的石頭。

  據悉,此次展覽共展出了33件用岫玉石、水墨花石、黃牛角石、油畫石等十幾種原生態石材創作的硬石藝術精品。藝術家以獨特的藝術視角,將中國傳統文化與天然石材因自然變遷留下的蹤痕紋理加以巧妙結合,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藝術作品,並根據其自身的審美和藝術感受為作品命名,賦予冷硬的岩石鮮活的生命力。

  此次展覽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英傑硬石藝術博物館聯合主辦,將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展出至8月30日。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中國當代藝術研究專家保羅葛思諦觀看展覽。(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供圖,攝影:林丹、李超)

當地觀眾觀看展覽。(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供圖,攝影:林丹、李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35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