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方舟結束東加訪問前往中南美洲
2018-08-20 21:5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8月20日電(記者張永興 江山)努庫阿洛法消息:當地時間8月20日10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東加努庫阿洛法港,圓滿結束對東加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和醫療服務任務,共完成診療5532人次,各類輔助檢查2598人次,收治住院28人,手術34例。

  湯方在碼頭舉行了熱烈的歡送儀式。湯內政大臣馬阿西、教育大臣菲菲塔、中國駐東加大使王保東、當地民眾、華僑華人和中國援湯醫療隊隊員、中資機構代表等前來送行。

  今年是中湯建交20周年。訪問期間,“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拜會了東加首相波希瓦、國防大臣馬阿富、衛生大臣皮烏卡拉、國王陛下武裝部隊參謀長費埃拉凱帕,雙方進行了坦誠友好的交流。東加王室公主皮洛萊烏、首相波希瓦、副首相西卡等20多名湯方要員紛紛登船參觀或體檢診療。皮洛萊烏出席了甲板招待會並看望慰問醫護人員和就診民眾,她在留言本上寫道:“和平方舟此訪是兩國人民友誼的象徵,感謝你們對東加人民的照顧和幫助。”

  在湯期間,恰逢首個“中國醫師節”,和平方舟開展係列慶祝活動,激發了全體醫務人員播撒無疆大愛、當好和平使者的決心和熱情。在主平臺全天候展開診療服務的同時,派出6批49人次醫療專家赴當地醫院、社區醫療中心開展聯合診療;派救護直升機搭載醫療分隊為337名村民進行了上島送診。

  此外,和平方舟任務官兵還與中國駐東加使館人員就海外黨建工作進行了探討交流,與東加中學師生開展文化聯誼活動,與湯武裝部隊官兵進行足球友誼賽。

  據悉,和平方舟將赴中南美洲繼續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