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警方逮捕一名企圖實施炸彈襲擊的極端主義分子
2018-08-23 23: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3日電(記者田穎)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警方22日逮捕一名企圖在德國實施炸彈襲擊的極端主義分子,該男子與一名同夥在柏林制造了大量炸藥。

  據悉,被捕男子名叫穆罕默德-阿裏,現年31歲,俄羅斯籍。警方22日搜查了他在柏林的公寓,檢方指控其策劃實施恐怖襲擊。

  警方説,穆罕默德-阿裏與另一名叫克萊門特的犯罪嫌疑人制造了大量高爆炸性炸藥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試圖通過炸彈襲擊殺死大量平民。

  2016年10月,由于德國警方加強反恐調查,克萊門特從德國逃往法國,並于次年4月在法國被捕。克萊門特被捕時持有武器及3公斤TATP炸藥。德國司法機關希望通過對此案的審理,查明二人所制造炸藥的存放地點。

  TATP炸藥曾多次在針對歐洲國家的恐怖襲擊中被使用。在2017年英國曼徹斯特恐襲、2016年布魯塞爾恐襲以及2015年巴黎恐襲中,襲擊者都使用了這種炸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生入學“第一課”
新生入學“第一課”
校車“體檢”待開學
校車“體檢”待開學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