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鐵先進技術與本土化智造機遇研討會在曼谷舉行
2018-08-24 13: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曼谷8月24日電(記者李欣瑩 楊舟)“高鐵先進技術與本土化智造機遇研討會”23日在泰國首都曼谷召開,本次會議旨在分享中國在高速鐵路領域的技術經驗、與當地軌道交通運營商、科研機構、高校等在標準、産品品質及鐵路運營的安全性等方面進行學術交流。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研討會由中國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泰國科技部和科技部科學技術研究院聯合主辦,研討會吸引了來自泰國國家鐵路局、交通部交通運輸政策規劃辦公室、國家計量研究院,中國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以及兩國多家大學院校等約150人參加。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梁建英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國際研討會旨在為中泰兩國鐵路人提供一個開放、共用的學術交流平臺,共同探討鐵路標準、産品品質及運營安全等方面的技術問題,繼續深化中泰兩國在鐵路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泰國科技部科技顧問巴西·羅提拉蓬説,高速鐵路對于泰國來説是新事物,高鐵的落地需要國際合作,而中國的高鐵世界矚目,因此這樣的研討會非常必要,有助于雙方交流合作。

  現場的研討會上,來自中泰兩國軌道交通領域專業人士就高鐵技術發展、泰國軌道交通發展規劃以及國際合作等內容發表主旨報告,並就區域與國際高鐵市場機遇等議題展開專題討論。

  泰國交通部交通運輸政策規劃辦公室軌道發展處主任比切·坤那坦瑪拉則在主旨演講時介紹了當前泰國的鐵路復線化規劃及高鐵規劃。

  此外,作為本次研討會的重要內容之一,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聯合北京交通大學在會上同泰國科學技術研究院與泰國拉卡邦先王技術學院、清邁大學、呵叻府女英雄科技大學、東北王家理工大學孔敬校區、是威差亞王家理工大學等簽訂了聯合授課合作意向書。

  根據合作意向,中泰雙方將重點在高等教育、成人教育領域開展培訓項目,培養國際化高速鐵路工程技術人才。各方同意根據授課項目執行需要,聯合起草培訓項目大綱及授課內容。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和北京交大負責組織安排、派遣授課教師赴泰國大學授課,泰方大學負責提供授課場地、設備等,共同推進培訓項目執行。中泰雙方將互派教師或技術人員到泰國大學和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北京交大進行參觀學習和技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伍海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9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