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晉三宣布參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2018-08-26 18:2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26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正式宣布,他將參加定于下月舉行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當天下午,安倍在鹿兒島縣視察後宣布這一消息。他説,自己已下定決心今後3年以日本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身份繼續擔任日本領導者。分析人士認為,安倍有意選擇在鹿兒島縣宣布參選,意在顯示重視振興地方經濟,以期獲得更多地方黨員支援。

  本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于9月20日舉行投票並開票。安倍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于9月30日結束。由于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本月10日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競選,未來自民黨總裁將在石破和安倍之間産生。

  安倍目前已獲得自民黨黨內7個派閥中的5個以及“竹下派”眾議員的支援,競選優勢明顯。石破目前在黨內國會議員中僅獲“石破派”及“竹下派”參議員支援,因此他把競選主要精力放在爭取地方黨員上。此間人士預測,在未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雙方將就修改憲法、政權運營以及經濟政策等內容展開激烈交鋒。

  安倍曾于2006年9月成功當選自民黨總裁,並成為日本首相組建安倍內閣;2012年9月,安倍與石破等人競爭後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並于當年12月從民主黨手中奪回政權,組建新內閣。由于2015年安倍獲各派支援未經投票便自動連任,此次選舉將成為自民黨自2012年以來首次舉行的總裁選舉。

  自民黨總裁選舉每三年舉行一次,由該黨的國會議員和地方黨員投票産生。根據自民黨總裁選舉章程修正案,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地方黨員票由原來的300票提高到與國會議員票相當的405票,候選人只要在總計810張選票中獲得超過半數支援即自動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3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