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防范西尼羅河病毒
2018-08-27 10:3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8月26日電(記者劉咏秋)中國駐希臘大使館26日發布公告,提醒旅希僑胞和來希臘旅遊的中國公民採取必要防范措施,避免因蚊子叮咬而感染西尼羅河病毒。

  根據希臘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發布的最新消息,希臘今年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病例已有107例,死亡人數達11人。

  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在戶外活動時可噴抹驅蚊用品,盡量穿長衣長褲;在室內時注意關好紗門紗窗;注意環境衛生,避免蚊蟲滋生;如身體出現不適或有疑似症狀應盡快就醫。

  西尼羅河病毒通常通過蚊蟲叮咬傳播。感染這一病毒後會出現頭痛、高燒、昏睡、抽搐、肌無力等症狀,嚴重時可致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3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