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三板斧應對美國“心理戰” 向歐盟求助打破美國經濟孤立
2018-08-27 08:24:5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的重點是對伊朗及其商業夥伴發動心理戰,但華盛頓的目標不會實現!” 針對美國對伊制裁,伊朗外長扎裏夫26日如此評論。美國日前對歐盟援助伊朗表示批評,還“威脅”日本如果不制裁伊朗,就會被美國制裁。為打贏這場“戰爭”,一方面伊朗總統呼吁國內團結,應對外部勢力的陰謀;另一方面,伊朗和俄羅斯重新開始進行核電站建設商談。此外,伊朗還向歐盟求助,以打破美國的經濟孤立。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26日報道,扎裏夫當天譴責美國對伊制裁,表示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協議也傷害了美國,“從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的那一天開始,美國就再也實現不了它的目標。”不過他也承認,伊核協議導致了伊朗的內鬥,由此導致國民對政府失望和不滿。伊朗總統魯哈尼25日發表演講,呼吁伊朗加強國內團結。據伊朗邁赫爾通訊社報道,魯哈尼稱,憑借團結和獨立自主的精神,伊朗成功挫敗了美國和以色列此前的反伊陰謀。他稱,在抵抗敵人的過程中,堅持和忍耐是所有伊朗人的義務,“現在不是將重擔推到他人肩上的時候,我們必須相互幫助。”法新社稱,糧食價格飛快上漲、貨幣崩盤,讓許多伊朗人情緒低落,不少人對政府表示失望。26日,伊朗經濟部長卡爾巴希安遭議會彈劾,成為繼前勞工和社會福利部長拉比埃之後第二位遭彈劾下臺的內閣部長。伊朗議會19日發起對卡爾巴希安的彈劾動議,稱他無力掌管經濟、制定或執行政策。

  《華盛頓郵報》25日稱,特朗普重啟對伊制裁,旨在切斷伊朗與外界的經濟聯繫。日本共同社26日援引多名日本官員的話説,在日美兩國舉行的對伊制裁磋商中,美方態度強硬,表示如果日本不配合對伊制裁,日本則將被制裁。此前一天,美國對歐盟援助伊朗1800萬歐元表示憤怒,稱這是“在錯誤的時間發出錯誤的信號”。以色列總理也批評歐盟的援助計劃是“毒藥”,“歐盟遲早會後悔的”。路透社稱,扎裏夫表示,歐盟對伊朗的援助,和歐盟為挽救伊核協議而實施的所有經濟計劃無關。他還表示,伊朗仍在等待歐洲採取行動,保護伊朗的石油貿易和銀行業務。此外,伊朗已恢復與俄羅斯的談判,計劃建造一座新核電站,以打破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孤立。(溫燕 王逸)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伊朗總統魯哈尼呼吁加強國內團結應對美國制裁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5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上午攜內閣成員拜謁位于德黑蘭南部的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的陵墓時,在現場發表演講,呼吁伊朗加強國內團結以應對美國制裁。
    2018-08-25 18:29: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