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呼吁敘利亞衝突各方採取措施避免軍事行動升級
2018-08-31 09:5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30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8月30日在日內瓦呼吁各方採取克制措施,避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升級,同時為目前被圍困在該地區的平民提供能夠安全撤出的人道主義走廊。

  德米斯圖拉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目前還不能斷定一場新的戰爭即將打響,但有關各方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密集的威脅性言行表明,一場“戰爭風暴”正在集結,伊德利卜地區的局勢令人擔憂。

  德米斯圖拉説,目前集結在伊德利卜地區的聯合國認定的恐怖組織成員及家屬共約一萬人,但被圍困在該地區的平民卻達290萬人。在被圍困的平民中,大約有210萬人已經處于急需人道主義援助的境地,而大約140萬人已經至少有過一次流離失所的逃難經歷。

  他表示,在歷經7年之後很多人以為敘利亞衝突似乎快要結束的時候,如果再次出現大規模的軍事行動並導致大量平民傷亡,這將是一個“悲劇性的諷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此前也發表聲明,對在這一地區可能發生的全面軍事行動表示“深度關切”,並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以免造成人道主義災難。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目前由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控制。近日,該地區傳出敘利亞政府可能在進攻中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美、英、法等國隨後表示如果屬實將採取“相應行動”。敘政府指責這一表態是“對恐怖分子武裝的支援”。俄羅斯方面則表示,西方國家是在為軍事打擊制造借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聯合國秘書長對敘利亞局勢表示關切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皮爾斯日前在安理會上稱,如果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英國將與美國和法國採取相應行動。
    2018-08-30 23:56:57
  • 聯合國官員呼吁共同努力防止敘利亞平民再遭苦難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27日就敘利亞局勢向安理會進行通報時説,敘西南地區大規模地面戰爭和空襲對平民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嚴重,他呼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防止敘平民再遭苦難。
    2018-06-28 13:33: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5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