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
2018-09-02 13:24:46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3925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

  習近平指出,一個多月前,我成功訪問模里西斯,深切感受到中毛友好深入人心,前景廣闊。雙方要充分發揮高層交往的政治引領作用,加強溝通交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進一步提升政治互信,積極開展互利合作。中方將繼續支援模里西斯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支援小島嶼國家落實好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賈格納特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模里西斯的訪問給毛中關係發展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模里西斯正在進行經濟轉型,希望借鑒中國發展的經驗,同中方加強合作。毛方堅定支援多邊主義,願加強同中方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毛方感謝中方在籌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過程中充分照顧包括模里西斯這樣小島嶼國家的合理關切,希望通過參加峰會,支援習近平主席倡導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共同建設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丁薛祥、楊潔篪、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36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