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在曼谷舉行
2018-09-03 15:3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曼谷9月3日電(陳家寶) 第十屆“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近日在曼谷易三倉學校舉行,吸引了來自曼谷及附近地區20所中小學的上千名師生參與。

  9月1日,第十屆“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在曼谷易三倉學校舉行,優勝選手獲留學中國獎學金。(泰中國際教育聯盟供圖)

  本次比賽由泰中國際教育聯盟、泰中人才交流協會和易三倉學校共同主辦,主題為“中國夢,我的夢”,比賽內容包括演講、書法、中文歌曲及中文問答。

  最終,兩名學生獲得由華東師范大學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提供的獎學金。他們説,相信留學中國的經歷會對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泰中國際教育聯盟主席林光良教授在開幕儀式上説,隨著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去中國留學的泰國學生越來越多,企業對中泰雙語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本次大賽不僅為熱愛中文的泰國中學生搭建了一個展示中文水準、交流學習經驗的平臺,更幫助泰國學生全面了解中國、抓住“中國機會”。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留學生教育學院副院長吳艷表示,此次比賽充分展示了泰國學生對中文學習的熱情和對中國的向往。中國高校有著豐富多元的專業向留學生開放,希望有意到中國留學的泰國學生,不局限于中文專業,結合自身條件,爭取成為全面的國際型人才。

  “友誼杯”中文知識技能大賽是泰國華教機構自2007年起打造的泰國漢語比賽品牌。參賽對象為非漢語母語的泰籍中小學生,以促進漢語學習為宗旨,為泰國學生搭建了一個展示漢語水準、交流漢語學習經驗的平臺,更為學習漢語的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學習了解中國文化的好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4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