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查德總統代比
2018-09-05 13:37:01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20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查德總統代比。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查德總統代比。

  習近平強調,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圓滿落幕,感謝總統先生為此作出的重要貢獻。近年來,我同總統先生多次會面,達成許多重要共識。中乍雙方要乘勢而上,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共識為契機,拓展合作領域,豐富合作成果。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各領域各層級往來,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支援。中方願同乍方推進落實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擴大能源勘探開發合作,助力查德加快工業化進程。中方也願幫助乍方加強反恐和維和維穩能力建設。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查德總統代比。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代比表示,祝賀北京峰會圓滿成功。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多的非方領導人出席峰會,一個會議,大家歡聚一堂,進行兄弟般、朋友式的交流,探討共同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令人讚嘆。這反映出非洲國家信任習近平主席,信任中國,對非中夥伴關係充滿期待,充滿信心。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動”面向未來,真實親誠。感謝偉大的中國多年來對查德國家發展的幫助,乍中合作已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查德希望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也歡迎中國的投資和技術,以不斷深化乍中各領域務實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8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