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舉行會談
2018-09-05 15:08:0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25

  習近平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舉行會談

兩國元首一致同意

以更大力度和更實舉措 推動中剛關係發展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舉行會談。

  習近平指出,感謝總統先生和剛果共和國政府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所作的貢獻。當前,中剛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階段。中方視剛果共和國為“全天候”朋友,願同剛方進一步鞏固深化政治互信,擴大高層及各層次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強化政策、理念和戰略溝通,牢牢把握中剛關係的正確方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堅定相互支援,不斷深化中剛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雙方還要在全球性重要議題上加強協調配合,推動全球治理體係和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中方堅定不移推進雙方互利合作,歡迎剛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薩蘇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薩蘇表示,如此眾多的非洲領導人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體現出非洲國家對非中關係的高度重視。剛方完全支援峰會通過的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動計劃。剛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寶貴幫助,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讚賞習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動”,願將本國發展戰略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加快各自發展。剛中友誼牢不可破,剛方不會受國際上那些關于非中關係雜音的幹擾,將堅定致力于深化剛中、非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薩蘇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會談後,兩國元首還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薩蘇舉行歡迎儀式。丁薛祥、楊潔篪、曹建明、王毅、夏寶龍、何立峰等參加。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8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