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突尼西亞總理沙赫德
2018-09-05 18:33:09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28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突尼西亞總理沙赫德。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突尼西亞總理沙赫德。

  習近平強調,中突傳統友好,無論形勢如何變化,中突友誼不會變。當前中突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突方探索符合自身國情、順應時代潮流的發展道路,支援突尼西亞維護國家穩定、實現經濟社會發展。雙方要多走動、多了解,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中方願同突方繼續推進有關重點項目,深化航太、旅遊等領域合作。雙方要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攜手努力,共同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突尼西亞總理沙赫德。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沙赫德表示,祝賀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圓滿成功。這次峰會出席率高,成果豐碩,特別是制定了重要的“八大行動”,必將把非中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突尼西亞讚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理念以及共建“一帶一路”的倡議,希望借鑒中國的成功發展經驗,加強雙方在經貿、旅遊等領域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突尼西亞投資。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8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