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
2018-09-05 19:10:03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19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

  習近平指出,感謝瓦斯總統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舉行所作貢獻,我高度評價總統先生在峰會上關于加強中非合作、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表態。

  習近平強調,早在幾內亞比索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時期,中幾比兩國人民就結下了深厚友誼。中方很高興看到,近期幾內亞比索局勢出現積極進展,我們真誠祝願幾內亞比索人民攜手共建美好家園。中方讚賞幾比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援幾比人民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一貫尊重幾內亞比索人民的自主選擇。中方願同幾比方繼續相互支援,深化農業、衛生醫療等領域合作,用好中非合作論壇和中葡合作論壇兩個平臺,將兩國友好轉化為更多合作成果。

  習近平指出,共建“一帶一路”為中國地方,特別是中西部省市加強對外交往創造了新的機遇,我們鼓勵他們同幾內亞比索等國加強交往合作。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瓦斯表示,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援。我這次訪華去了地方。在湖南,我向袁隆平院士學習水稻種植技術,中國正在幫助幾內亞比索實現糧食自給自足。我還去了重慶,這是時隔14年再次訪問這個城市。我發現重慶又取得了新的巨大發展。我十分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多麼希望我的國家能像中國一樣發展。幾比方願借鑒中國治國理政、減貧方面的經驗,以這次北京峰會為契機,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拓展同中國的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8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