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2018-09-05 19:33:24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650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習近平指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取得成功,有力證明了幾乎所有非洲國家都是中國的好朋友。我們歡迎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回到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2016年12月中聖普復交以來,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充分證明雙方復交完全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讚賞總理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積極推動對華友好合作,中國將是聖普發展道路上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我們願支援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同聖普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相信兩國關係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一定會不斷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人民。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特羅瓦達表示,熱烈祝賀北京峰會取得成功。這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首次參加峰會,我們期待同各方一道,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欽佩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舉措,感謝中國始終堅定地同非洲人民站在一起。事實證明,聖普同中國復交的決定完全正確。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致力于與中國建立緊密關係,願深化雙方經濟社會領域互利合作,助力聖普的發展。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8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