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飛燕”侵襲日本11人死亡 大阪總領館協助轉移滯留中國旅客
2018-09-05 21: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5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今年第21號颱風“飛燕”4日強勢登陸日本,截至5日晚已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傷。另據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最新消息,受“飛燕”影響,750余名中國旅客4日晚被迫滯留關西國際機場,目前已有551人被成功轉移,總領館尚未接到中國公民的傷亡報告。

  5日,盡管“飛燕”已經北上並有所減弱,但在此過程中仍持續影響日本北部地區。強風、巨浪襲擊了北海道,致當地多人被倒下的樹木砸傷。截至5日晚,關西地區及北海道等地仍有超過40萬戶住宅未恢復供電,部分鐵路線路持續停運。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消息顯示,颱風已造成日本至少上千棟住宅不同程度受損。

  此外,日本關西地區重要客貨交通樞紐關西國際機場的跑道及航廈等設施遭海水倒灌,機場自4日下午起被迫關閉。當日還有一艘長約90米的油輪因狂風撞上機場聯絡大橋,造成大橋路面部分斷裂、受損,機場與外界相通的唯一道路中斷。

  據日本媒體報道,約3000名旅客及2000名工作人員4日晚被迫滯留關西國際機場。從5日上午起,機場陸續通過水、陸交通轉移滯留人員,但機場將繼續關閉並取消所有原定航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要求國土交通省等相關政府部門加強合作,爭取盡早恢復關西國際機場的正常運營。日本媒體認為,關西國際機場的持續癱瘓可能對大阪等地的旅遊業及關西地區的經濟造成影響。

  新華社記者從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了解到,關西國際機場的滯留人員中有750余名中國旅客。在總領館的協調下,截至當地時間5日21時左右,已有三批共計551人被成功轉移至大阪市內。總領館仍在協助進行剩余人員的轉移工作,並積極與相關航空公司進行協調,要求其通過免費改簽機票、增加航班等措施,妥善解決滯留旅客回國問題。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尚未接到中國公民的傷亡報告,但提醒有關人員密切關注關西國際機場相關資訊,妥善調整行程,及時辦理機票改簽、簽證延期等手續。如遇緊急情況可第一時間與總領館聯繫或撥打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號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遭遇強颱風
日本遭遇強颱風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湖南張家界:“長壽藤茶”秋茶採摘忙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後幾成廢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8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