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分別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2018-09-05 22:43: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溫馨、吳嘉林)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和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9月5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在會見法基時,汪洋對非盟和法基本人積極參與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表示讚賞。汪洋説,中國同非盟及其前身非洲統一組織長期保持友好合作關係。近年來,中國非盟關係全面快速發展。習近平主席剛才同主席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見,為雙方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與非盟一道,以峰會成功召開為契機,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入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和非盟《2063年議程》,共同維護全球開放格局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法基祝賀峰會取得圓滿成功,表示非盟完全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與中方加強合作對接,增強非洲聯合自強,一道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萬鋼參加會見。

  9月5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在會見烏葉海亞時,汪洋感謝阿方對中非合作論壇建設所作貢獻。汪洋説,中阿感情深、關係鐵、合作實。建交60年來,雙方始終相互理解支援,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務實合作碩果累累。習近平主席今天同總理先生舉行會晤,就雙邊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和論壇北京峰會成果,不斷傳承和鞏固中阿傳統友誼,打造中阿互利共贏合作新亮點,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烏葉海亞高度評價峰會取得豐碩成果和中國給予發展中國家的寶貴支援,表示阿方欽佩中國發展成就,願借鑒中國治國理政經驗,深化雙方“一帶一路”合作,攜手將阿中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

  何維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38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