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認定第5例福島核事故作業導致的“輻射工傷”
2018-09-05 11:23: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4日發布消息稱,一名50歲男性在參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善後工作中患上肺癌,經認定,此人患癌屬于工傷。厚勞省稱,這是第5例與核事故有關的同類工傷認定,作為肺癌尚屬首例。

  據報道,被認定為工傷的這名男性是負責核電站相關工作的承包公司從業人員,此人從1980年6月起在日本各地核電站從事輻射管理業務,2011年3月福島核事故發生後參與在核電站內測量輻射量、制定作業計劃和進行去污作業事前監測等工作。

  這名男性死亡後,其遺屬向相關部門遞交了工傷申請。由醫學專家等組成的厚勞省研討會8月28日認可了遭受輻射與肺癌之間的因果關係,認定為工傷。

  關于遭受輻射導致肺癌的工傷認定,厚勞省稱,考慮受輻射量和開始受輻射到發病的時間等因素並進行了綜合判斷。該男性遭受的輻射量約為195毫希,其中因事故後作業所受輻射量約為74毫希。

  報道稱,日本核事故相關的受輻射工傷申請迄今已有15例,認定為工傷和不予認定的各有5例,其余申請還在調查當中。此外,此次被認定為工傷的男性也是首個工傷死亡案例。此前的4個案例中,有3例為白血病,1例為甲狀腺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7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