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鍛煉有助于延緩1型糖尿病診斷初期病情
2018-09-06 10:1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5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伯明翰大學5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在1型糖尿病被診斷出來的最初幾個月內,如果患者堅持鍛煉,則有助于讓病情發展出現較長緩解期。

  該校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就1型糖尿病與鍛煉的關係進行了深入評估。他們分析了來自英國3個診所共17名患者的病情,這些患者當時被診斷出患這一疾病的時間不長,並且都堅持一定強度的身體鍛煉。研究團隊將這些患者與那些剛剛被診斷出患這一疾病但沒有鍛煉習慣,且年齡等條件相倣的患者進行對比。

  據研究團隊發表在英國《糖尿病醫學》雜志上的報告顯示,那些堅持鍛煉的患者中,病情得到部分緩解的時間平均達到33個月,而不鍛煉的患者僅有6個月。

  此前已有學術觀點認為,成年人剛被診斷出1型糖尿病時,大約60%會經歷一個病情“蜜月期”,即這期間病情發展得到部分緩解。

  糖尿病有兩種主要類型:1型和2型。1型糖尿病患者通常不能自己分泌胰島素,需要注射胰島素來維持生命。2型糖尿病患者通常自己能分泌胰島素,但不能産生足夠的胰島素或無法有效利用。

  報告主要作者、伯明翰大學的納倫德蘭博士説,研究人員的觀點是鍛煉能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並且能保護胰腺中細胞産生胰島素的功能,這都有助于延長病情“蜜月期”。

  研究人員表示,下一步需要通過更多臨床試驗來進一步驗證鍛煉與1型糖尿病的關係,以及背後的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