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
2018-09-06 15:08:55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97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 新華社記者燕雁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支援並積極幫助中非和平進程和國家建設,祝願中非共和國在實現國家持久和平和可持續發展道路上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方願同中非不斷增進政治互信,積極拓展兩國務實合作,幫助中非改善糧食安全和人民生活,繼續向中非派遣醫療隊。中方會繼續在多邊組織為中非仗義執言,推動國際社會加大對中非和平重建進程的關注和投入,提供更多建設性幫助。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圖瓦德拉表示,中非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中國統一大業,感謝中國一直以來幫助中非促進國家穩定、經濟發展,願同中方加強黨際交往和治國理政交流,共同致力于深化兩國關係,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習近平主席在北京峰會上提出的“八大行動”框架內加強務實合作。中非高度讚賞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的重要作用和領導力,願在重大國際問題上同中方密切溝通協調。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8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