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理奇巴拉
2018-09-06 20:28:03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81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理奇巴拉。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理奇巴拉。

  習近平強調,中方一貫堅定支援剛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支援剛方自主推進國內政治進程、反對外來干涉。中方支援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為維護國家和平穩定、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努力,願同剛方一道,不斷深化各領域交往互鑒和互利合作,幫助剛方把資源優勢更好地轉化為發展優勢,助力剛方實現到2030年建成新興市場國家的目標。中方願繼續幫助剛方提升維和維穩能力,積極參與聯合國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維和行動。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理奇巴拉。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奇巴拉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充分體現出中國對非洲的重視,證明非中可以建設命運共同體。非中合作高度互補、互利共贏。剛果始終重視剛中關係,感謝中國支援剛果的民族獨立和國家發展,在多邊機構中主持正義。剛方願深化同中方廣泛領域合作,支援共建“一帶一路”。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