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大講堂”在京開講: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2018-09-06 23:5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余俊傑)“中國復興和非洲崛起密切相關,中國與非洲國家並肩成長,共同致力于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將世界建設得更加豐富、包容。”著名國際問題專家、中歐論壇創始人高大偉充滿信心地説道。

  6日晚,以“中非合作新時代”為主題的中國日報社第四期“新時代大講堂”在北京語言大學開講。高大偉,亞投行行長金立群,索馬利總統顧問、浙江師范大學非洲研究院東非區域國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和丹,“北京非洲周”創辦人白美玲作為演講嘉賓分享了對深化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思考。

  金立群在演講中表示,亞投行會努力利用自身資源,通過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建設,幫助非洲國家改善互聯互通,優化經濟結構,特別是支援綠色基礎設施項目,提升非洲國家在全球價值鏈的地位,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和丹引用了索馬利諺語“一根手指無法洗幹凈整張臉”來論述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國與非洲國家自古以來聯繫緊密、情誼深厚。非洲國家應學習中國的治理經驗,制定好自身發展的長期規劃並確保連續性。

  白美玲認為,中非合作論壇在促進中非關係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她期待雙方提高相互開放程度,共同拓展“非洲制造”産品的中國市場,讓中國消費者增進對非洲國家的了解;提升合作層級,在技術創新、項目研究及孵化等方面實現“共同創造”。

  據悉,“新時代大講堂”創辦于2018年1月,邀請世界政商學界精英以全球視角講述中國故事,縱論世界大事,打造新時代傳播中國聲音的新平臺,並為傳播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做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水鄉似江南
戈壁水鄉似江南
教官今年18歲
教官今年18歲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948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