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拉開帷幕 競選活動受地震影響
2018-09-07 17:5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7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自民黨7日上午發布總裁選舉競選公告,此前已宣布參選的現任自民黨總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分別提交了競選申請,標誌著總裁選舉正式拉開帷幕。

  根據參選情況,未來自民黨總裁將在石破和安倍之間産生。曾有意參選的總務大臣野田聖子未能找到足夠的國會議員推薦人,此前已宣布棄選。

  6日,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強震,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為優先救援,自民黨已將原定于7日舉行的候選人聯合記者會等活動推遲至10日進行。此外,安倍、石破兩陣營也將取消10日前各自的所有原定競選活動。

  本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于9月20日舉行投票。安倍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于9月30日結束。據日媒報道,安倍已獲黨內約八成國會議員支援,目前選情佔據優勢。未來石破和安倍之間將就經濟政策、地方戰略、執政姿態、修憲方針等問題展開激烈交鋒。

  自民黨總裁選舉每三年舉行一次,由該黨的國會議員和地方黨員投票産生。根據自民黨總裁選舉章程修正案,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地方黨員票由原來的300票提高到與國會議員票相當的405票,候選人只要在總計810張選票中獲得超過半數支援即自動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9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