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地帶主要醫院因燃料短缺面臨停止運轉威脅
2018-09-09 23:0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9月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加沙地帶衛生部門9日發出警告,因缺乏燃料運轉發電機,加沙地帶一些醫院和初級衛生保健中心面臨停止運轉的威脅。

  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當天發表聲明説,加沙地帶幾家主要醫院的發電機因燃料不足進入停止運轉“倒計時”。他呼吁國際救援機構和人道主義機構為加沙地帶衛生設施提供燃料。

  加沙地帶北部貝特哈嫩醫院院長賈米勒·蘇萊曼當天在醫院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于持續的燃料危機,該醫院的服務將在8天內停止,這意味著35萬人將得不到應有的醫療和衛生保健服務。他呼吁有關各方迅速行動起來,為醫院提供持續穩定的燃料供應,保障醫院正常運轉。

  2007年,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以色列開始對當地實施嚴密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長期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物資極度匱乏,特別是電力和燃料嚴重短缺。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8月31日説,加沙地帶正在發生的能源危機讓本已嚴峻的人道主義局勢雪上加霜,聯合國用于緊急燃油支援計劃的資金接近枯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