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追回千年黃金面具
2018-09-11 09: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9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經過近20年的司法和外交努力,秘魯日前追回了一副流失海外的黃金面具。秘魯政府10日在總統府展示了這件珍貴文物。

  1991年,考古學家在秘魯北部蘭巴耶克省發現了一副距今約1000年的黃金面具。1999年,這副黃金面具被走私出境。同年,在國際刑警組織配合下,這件文物在德國威斯巴登被找到。經過漫長的司法程式,2016年12月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下令將面具歸還秘魯。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當天強調,這副歷史悠久的黃金面具是秘魯西坎文化時期的一件重要文物,是國家寶貴的文化遺産。秘魯政府將繼續努力,追討走私到國外的文物。

  秘魯文化部長巴爾武埃納説,近10年來,秘魯已追回約9000件流失海外的文物;僅今年以來,就追回1500件。

  秘魯是南美洲文明古國,境內文化遺址密布,並出土了大批文物,但也有大量文物流失海外。秘魯歷屆政府都積極尋找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文物。近年來,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南美國家以及美國、西班牙、瑞典等歐美國家相繼歸還秘魯文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