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威脅阻撓國際刑事法院對美在阿富汗的戰爭罪調查
2018-09-11 13:1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0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10日表示,若國際刑事法院啟動對美國在阿富汗所涉的戰爭罪調查,美國將對該法院的法官和檢察官實施制裁。

  博爾頓在華盛頓一家保守派組織發表演講時説,如果該法院針對美國、以色列或者其他盟國展開調查,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將採取禁止國際刑事法院有關人員入境、凍結其在美資産、依據美法律對其起訴等手段應對。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辦公室2016年11月發布報告説,除塔利班及其組織分支、阿富汗政府軍實施了戰爭罪行外,美國駐阿富汗軍隊和中央情報局也犯有酷刑、虐待等戰爭罪行。2017年11月3日,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法圖·本蘇達宣布,已要求對阿富汗武裝衝突中可能發生的戰爭罪行啟動調查。

  國際刑事法院是根據聯合國1998年通過的《羅馬規約》于2002年7月正式成立的。國際刑事法院負責審理國家、檢舉人和聯合國安理會委託其審理的案件。該法院有權對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反人類罪和侵略罪進行審判,但只追究個人的刑事責任。美國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1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