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
2018-09-11 15:4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

9月10日,在瑞士日內瓦,人們在“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上參觀。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日內瓦9月10日電 綜述:“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

  新華社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9次會議開幕當天,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共同主辦的“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10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所在地萬國宮開幕。

  這次展覽共展出38塊展板近90幅圖片,同時還有多部反映中國扶貧成就的微視頻迴圈播放。記者在現場看到,展覽照片中既有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解決人民溫飽、減少7億多貧困人口的經典型場景,也有中國實現9年義務教育全覆蓋、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全民醫療保險體係和社會保障制度的歷史性畫面。同時,多幅有關基層民主選舉、文化發展、生態保護以及有關參與全球人權治理等內容的照片,也為現場觀眾形象地展現了中國各項人權事業持續推進的歷史軌跡。

(國際)(2)“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

9月10日,在瑞士日內瓦,人們在“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上參觀。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人權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關鍵是能夠將人權的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結合,促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與公民權利、政治權利的協調發展,堅持以發展促人權、以法治促人權、以開放促人權,堅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官員李曉軍在致辭中結合自身經歷,介紹了改革開放對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巨大促進作用,強調中國將減貧作為促進和保護人權的重點,近年來中國平均每個月使100余萬農牧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創造了人類歷史的奇跡。

  古巴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佩德羅索表示,此次展覽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聯合國常駐使團以及各類國際組織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有助于人們了解中國在減貧和保護人權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説,這一展覽表明,中國既是一個世界經濟大國,更是一個人權大國,中國的減貧成就對很多傳統意義上的貧困國家有很多值得分享的經驗。

(XHDW)“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          

9月10日,在瑞士日內瓦,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副代表尼基塔在參觀完展覽後表示,中國在過去40年來在人權發展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中國理應為自己感到驕傲。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阿米爾則表示,消除貧困是最核心的人權,“如果你使人民脫離了貧困,你就保障了人民的發展權,捍衛了人民的尊嚴,這是這一精彩的展覽向全世界所傳達出的重要資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蘇克、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斯溫,歐盟以及英國、德國、巴基斯坦、埃及、伊朗、墨西哥、古巴、泰國、柬埔寨、蒙古國、緬甸、巴勒斯坦等30余國使節,各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聯合國有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等600余人參加了10日的展覽開幕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述:“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