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勞工黨宣布新總統候選人
2018-09-12 11:1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11日電(記者 周星竹 張啟暢)巴西勞工黨11日宣布,前總統盧拉的競選搭檔費爾南多·阿達成為該黨新總統候選人,接替盧拉參加將于10月舉行的總統選舉。

  11日上午,包括阿達在內的勞工黨高層在巴西南部城市庫裏蒂巴舉行會議。會後,阿達前往關押盧拉的監獄與其進行會面。下午,阿達離開監獄時,向聚集在門外的支援者宣布了勞工黨的這一決定。

  阿達表示,自己從盧拉手中接過了重任。“我們此刻不該垂頭喪氣打道回府,而該昂首挺胸走上街頭。”

  此外,勞工黨還向支援者公布了盧拉寫給巴西人民的一封信。在信中,盧拉對阿達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勞工黨將與眾多黨派並肩作戰。

  本月1日,巴西高等選舉法院作出裁定,否決了盧拉的總統候選人資格,並要求勞工黨在10日之內更換總統候選人,否則將從本次總統選舉中出局。

  阿達曾任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市長。在此前一係列與選舉有關的活動中,他始終以盧拉副手的身份出現。阿達成為新任總統候選人後,來自巴西共産黨的蔓努埃拉·達維拉成為他的副手。

  本次巴西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將于10月7日舉行,目前共有13名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1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