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外長:波土羅三國外長會晤機制有助于地區安全
2018-09-12 11: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9月11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外長梅萊什卡努11日説,波蘭、土耳其和羅馬尼亞三國外長會晤機制有助于推動實現北約共同目標,確保本地區安全和跨大西洋安全。

  當天,梅萊什卡努與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在布加勒斯特舉行會晤。羅外長在會晤後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他與波蘭和土耳其外長進行了開放和建設性對話,再次確認了三國外長會晤機制的重要意義,三國外長一致同意就共同關心的話題繼續協調立場。

  三國外長主要就華沙和布魯塞爾北約首腦會議措施的實施情況、西巴爾幹地區東部鄰國安全以及未來北約與該地區國家的關係、北約南部鄰國地區安全局勢、北約在上述地區的作用等議題進行了討論。三國外長再次重申將繼續支援北約擴大進程。

  梅萊什卡努説,羅馬尼亞對確保從波羅的海到黑海和地中海以及西巴爾幹地區的安全和穩定表示關切。

  恰武什奧盧在記者會上説,敘利亞局勢令人擔憂。他呼吁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結束敘利亞衝突。他説,土耳其隨時願與其他有關各方進行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1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