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説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可有條件重開
2018-09-12 13:1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1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1日表示,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可重新開始運營。

  諾爾特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希望該辦事處能夠採取“富有意義”的措施,推動中東和平進程。在滿足這一條件後,該辦事處可以重新開始運營。

  美國國務院10日決定,關閉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理由是巴解組織並未採取措施推動巴以開始“直接而有意義”的談判,相反卻一直拒絕與美國政府就中東和平事宜進行接觸。

  巴勒斯坦各方對美國的上述決定予以譴責。巴解組織11日向國際刑事法院提交了控訴以色列“戰爭罪行”和“反人道主義罪行”的新文件,以此回應美國關閉該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的決定。

  巴解組織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美國並未承認巴勒斯坦國,但允許巴解組織自1994年起在華盛頓設立辦事處。不過,美方同時立法規定,如巴方尋求或支援國際刑事法院調查涉嫌對巴勒斯坦人犯罪的以色列人,則會關閉巴解組織辦事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1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