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制定國家戰略推進人工智慧安全發展  
2018-09-12 13:2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1日電(記者劉曲)聯合國寬頻數字發展委員會11日發布2018年版《寬頻狀況報告》,建議各國在寬頻發展方面確立國家領導地位,並首次呼吁制定國家戰略以推進安全使用人工智慧。

  報告指出,寬頻網絡基礎設施是至關重要的國家基礎設施,就像水和電網那樣必不可少。各國應加強數字技能培訓和相關科普工作,支援當地電子商務和企業,適時調整法律框架並降低針對電信産品和服務的稅收和關稅等。

  在人工智慧方面,報告顯示,至少15個國家已制定了促進人工智慧安全使用的國家戰略。報告警告説,只有極少數大型機構掌控著人工智慧工具和專業知識,導致其潛在益處無法為所有人共用。

  聯合國寬頻數字發展委員會還對日益加劇的寬頻接入不平等現象表示擔憂。報告稱,雖然全球已有約一半人口使用互聯網,但使用者主要集中在城市和人口密集地區。按照國際電信聯盟去年的估算,為彌補全球數字鴻溝,如果全球上網人口要在現有基礎上再增加15億人,為此部署新技術、建設或升級基礎設施的花費將達450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