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
2018-09-12 15:3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1日在安理會敘利亞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

  他説,中國歡迎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于9月7日舉行領導人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讚賞三國為推動外交解決敘利亞問題所作不懈努力。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正在就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同有關方面進行密切接觸。相信上述進展將為改善敘利亞伊德利卜局勢、推進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發揮重要作用。

  他説,政治解決是實現敘利亞和平與穩定的唯一出路。各方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及其他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充分尊重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避免動輒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國際社會應形成合力,繼續打擊恐怖主義,鞏固反恐成果。各方應採取措施避免傷及無辜平民。我們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援助。

  他説,國際社會應繼續以聯合國為斡旋主渠道,支援日內瓦和談和阿斯塔納進程發揮應有作用,推動敘利亞各方根據“敘人主導、敘人所有”原則和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逐步找到符合實際、兼顧各方關切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德米斯圖拉特使推進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使其成為啟動政治進程的一個新起點。所有各方應相向而行,共同為此作出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1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