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説在英國“脫歐”關鍵議題上歐盟不會讓步
2018-09-13 11:2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2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2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發表“盟情咨文”時説,將與“脫歐”後的英國保持緊密聯繫,但歐盟不會在關鍵議題上讓步。

  容克説,盡管仍然深感遺憾,但歐盟尊重英國“脫歐”的決定。不過,英國“脫歐”後就不可能再像歐盟成員國一樣享受成員國的待遇。一旦脫離歐盟,英國就不再是歐洲單一市場的一部分,英國也不可能有選擇性地在某些領域裏留在歐洲單一市場。

  就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的邊界問題,容克説,歐盟想尋求一個創造性的解決方案,避免出現“硬邊界”,即設置阻礙人員和貨物自由流動的關卡和檢查站等硬體設施。

  容克還表示,在2019年3月29日英國“脫歐”之後,英國也將永遠是歐盟在政治、經濟和安全方面一個非常親密的鄰居和夥伴。

  英國2016年6月經由公民投票決定“脫歐”,並定于2019年3月底正式退出歐盟。按照計劃,英國和歐盟需在今年10月就“脫歐”問題達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説不會進行“二次脫歐公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日排除了再次舉行“脫歐”公投的可能性,表示討論“二次脫歐公投”是對英國民主的“嚴重背叛”。
    2018-09-02 11:31:26
  • 法外長説英國“脫歐”不意味著被剝奪歐洲身份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29日在巴黎舉辦的法國駐外使節年會上表示,2019年英國將脫離歐盟,但“脫歐”不意味著英國被剝奪歐洲身份,也不意味著法英兩國的關係終結。
    2018-08-30 09:28:57
  • 英國政府發布應對無協議“脫歐”技術建議
    英國政府23日宣布,將于近兩個月內發布一係列技術建議,旨在減輕民眾和企業受到無協議“脫歐”可能帶來的影響,但此舉也進一步增加了外界對英國和歐盟能否最終達成“脫歐”協議的憂慮。
    2018-08-24 00:2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2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