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理查德·費朗為新議長
2018-09-13 11: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理查德·費朗為新議長

  9月12日,在位于法國巴黎的國民議會,理查德·費朗(左)當選後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傑克·陳 攝

  新華社巴黎9月12日電(記者 韓冰)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12日通過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議會多數派共和國前進黨議員理查德·費朗為新國民議會議長。

  費朗在選舉中贏得254票,遙遙領先其他4位候選人。費朗當選後表示,將致力于推動法國議會改革。

  費朗的前任、同為共和國前進黨成員的弗朗索瓦·德呂吉因近期出任法國生態轉型與團結部長而辭去國民議會議長一職。國民議會因此舉行了議長選舉。

  費朗1962年7月生于法國南部城市羅德茲,曾是法國左派第一大黨社會黨成員,2016年投入到共和國前進黨前身——現任總統馬克龍成立的“前進”運動陣營。2017年5月至6月,他曾短暫出任內閣國土整合部長,後出任共和國前進黨在國民議會中的黨團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2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