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首相表示仍反對羅馬尼亞加入申根區
2018-09-13 12:5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9月12日電(記者林惠芬)荷蘭首相呂特12日在訪問羅馬尼亞時表示,荷蘭在羅馬尼亞加入申根區問題上仍然持不讚同立場。

  呂特在與羅總理登奇勒在布加勒斯特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説,荷蘭在羅馬尼亞加入申根區問題上將繼續不予支援。他説,雙方在會晤中就歐盟事務及雙邊關係等諸多問題達成共識,但並不包括羅加入申根區。

  登奇勒在記者會上説,羅馬尼亞在技術上已經完全符合申根要求,加入申根區不應該與歐盟針對羅馬尼亞司法領域改革等設立的“合作與監督機制”聯繫在一起,她希望荷蘭支援羅馬尼亞加入申根區。

  羅馬尼亞于2007年1月正式成為歐盟成員國,加入申根區成為此後各屆政府的優先目標。但歐盟部分成員國以羅馬尼亞缺乏良好的司法和管理環境為由反對。羅原計劃于2011年加入申根區,但這一目標迄今未能實現。

  《申根協定》由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于1985年6月在盧森堡小鎮申根簽署,旨在實現成員國之間人員和貨物自由往來、推動歐洲一體化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