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業內人士探討人工智慧在旅遊領域發展前景
2018-09-13 13:5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12日電(記者張曼)“暢談人工智慧+旅遊:讓旅途更美好”高峰圓桌論壇12日晚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百余位中法文化、旅遊及科技界人士匯聚一堂,探討人工智慧在旅遊領域的運用及前景。

  據悉,本次圓桌論壇由中國歐盟協會下屬的歐盟工作委員會主辦,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支援。論壇現場設置了兩塊大螢幕,使用中國企業科大訊飛的翻譯技術,根據現場嘉賓或同傳的中文發言進行語音識別和文本翻譯,實時顯示中英文雙語內容。

  中國駐巴黎旅遊辦事處主任沐昱瑋、法國旅遊發展署副署長韋費魯施卡·貝卡爾、科大訊飛翻譯業務總經理翟吉博等作為主講嘉賓,以人工智慧和中法旅遊為主題各抒己見,展開熱烈交流。

  沐昱瑋説,旅遊業對翻譯的需求越來越旺盛,神經機器翻譯係統的運用將極大緩解接待外國遊客的壓力。比如,目前中國部分偏遠省份法語導遊短缺,翻譯機無疑將成為法國遊客的“利器”,同時將極大地方便來法旅遊的中國遊客。

  貝卡爾介紹説,中國是法國重要的客源國,2017年來法旅遊的中國遊客已超210萬人次,法國旅遊業界一直在努力提升接待中國遊客的水準。如今科技越來越多地應用在旅遊領域,人工智慧將為解決語言障礙問題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翟吉博説,科大訊飛希望和業界進行更多交流和探討,開放合作,技術共用,創造出更多的好産品,解決更多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人工智慧助新型可穿戴設備更精準監測心臟
    英國康橋大學日前宣布,該校科研人員成立的一家創業公司研發出一款低成本的新型可穿戴設備,可監測心臟和心血管功能,這款無線設備能借助人工智慧技術實時進行心率和呼吸方面問題的分析。
    2018-09-13 12:37:05
  • 人工智慧有望用于預測腫瘤病變
    英國科研人員領銜的團隊在《自然·方法學》上發表報告説,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在大量癌症數據基礎上總結出腫瘤病變的一些規律,這將有利于醫生及時判斷病情發展趨勢,開展更有針對性的治療。
    2018-09-04 12:49:22
  • 人工智慧如何助推教育教學? 教育部啟動試點工作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了解到,為了推動教師主動適應信息化、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變革,積極有效開展教育教學,經研究,教育部決定在寧夏和北京外國語大學開展人工智慧助推教師隊伍建設行動試點工作。實施人工智慧助推教師隊伍建設行動,加快實現教師隊伍建設工作與人工智慧的融合,將是推進教育信息化2.0的關鍵之舉。
    2018-09-01 09:42: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2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