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馬克龍支援率下滑至25%創新低
2018-09-13 09:09: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1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支援率下滑至25%,這一數字創下他就任法國總統以來的新低。

  這次民調是民調機構Ipsos聯合法國《觀點報》一同進行的。馬克龍的支援率與上月相比下滑7個百分點。民調同時顯示,受訪者不支援馬克龍的比率達69%,其中,37%對馬克龍“很不支援”。

  Ipsos在12日發表的聲明中認為,整個夏季的法國政治趨勢對馬克龍很不利:馬克龍前保鏢打人事件發酵、法國國內經濟數據不佳、“明星”部長于洛突然辭職等事件衝擊了民眾對馬克龍的印象。《觀點報》的文章也對馬克龍的執政前景表達了憂慮。

  同時,法國總理菲利普的支援率也繼續下滑至26%,不支援率達63%。分析認為,雖然菲利普在馬克龍前保鏢打人事件等問題的處理上得到不少民眾認可,但並無助于提升他的整體形象。

  民調同時還顯示,法國主要政治派別領導人的支援率似乎未受到馬克龍支援率下滑的影響,顯示大多數民眾還處于觀望的狀態。法國極右翼的“國民戰線”領導人瑪麗娜·勒龐的支援率為24%,極左翼的“不屈法國”領導人梅朗雄的支援率為30%。

  馬克龍最近面臨一係列國內外問題的挑戰,最為棘手和迫切的問題之一是如何在提振法國經濟的同時削減財政赤字。法國財政部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2019年的財政赤字率將達2.8%,高于政府之前設定的2.3%的目標。同時,法國今年的經濟增速預計將只有1.7%。(記者 李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