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宣布法國將投入80億歐元反貧困
2018-09-14 07:37: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正式公布反貧困計劃。他宣布,法國將為此投入80億歐元,用于改善貧困人口的生活,幫助他們獲得工作崗位。

  馬克龍當天在巴黎詳細闡述了這項反貧困計劃。據法國媒體的報道,該計劃的主要目標之一是防止青少年陷入貧困,其中的主要措施包括幫助青年就業、保證貧困兒童的教育等權益。

  馬克龍強調,貧困絕不能一代代傳下去。他説,反貧困計劃成功的關鍵是創造就業。他表示,如果人們沒有工作,就沒有解決貧困問題的機會;如果社會沒有生産,也就沒有財富再分配的機會。

  分析人士指出,馬克龍試圖改變政府單純提供經濟援助貧困人口的措施,而是採取幫助貧困人口再就業的政策,旨在讓法國經濟也從中受益。也有分析認為,目前評價這項反貧困計劃為時尚早,法國民眾是否接受該計劃還有待觀察。

  馬克龍此時宣布這項反貧困計劃的另一重要目的是試圖改善自己的形象,提升民意支援,擺脫反對派給他加上的“富人總統”的標簽。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的民意支援率已經降至25%。

  這項反貧困計劃受到法國社會高度關注,但這項本應于今年4月面世的計劃被多次延遲公布,引發各界爭議。馬克龍此前曾表示法國在社會福利方面花費了太多的錢,卻沒有讓更多民眾擺脫貧困,他的這番言論也引發了爭論。

  法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法國有880萬貧困人口,佔法國總人口的14%,這些貧困人口中的近20%是青少年和兒童。(記者 李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53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