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受第15屆東博會魅力:經貿科技匯聚 人文風情亮眼
2018-09-15 07: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寧9月15日電(張茵)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簡稱“東博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近日,新華網記者探訪了東博會主會場——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感受東博會的魅力。

  9月13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印度展區的精美工藝品。新華網發 張茵攝

  本屆東博會設置了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和魅力之城五大專題,每個專題都能在會展中心找到相應展區。其中,投資合作專題和服務貿易專題展區集中展示了中國各省區市投資促進機構和投資合作項目,以及中國和東盟在金融服務、人才合作、物流服務等方面的資訊,有效促進投資貿易便利化,為企業創造更多商機。

  先進技術專題展區是東博會的靚麗名片。在本屆東博會上,包括刷新世界紀錄的“海翼”水下滑翔機、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造型科技感十足的新能源汽車等一係列“高精尖”産品紛紛亮相。觀眾還能借助VR技術體驗駕駛太空梭,在體驗中感知科技潮流。

  9月14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觀眾在“魅力之城”之一的馬來西亞砂拉越州展區前合影。新華網發 張茵攝

  在“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各具地域特色的手工藝品琳瑯滿目,純天然玉石雕刻的巴基斯坦工藝品、顏色亮麗豐富的尼泊爾方巾、極具風情的印度鏤空屏風……時尚達人們千萬不能錯過。

  走進東博會“魅力之城”展區,精美的珍珠制品、椰子制成的草帽、馬來風情濃鬱的茅草屋……濃鬱的東盟風情撲面而來。

  在今年的東博會上,中國北海市、汶萊斯裏巴加灣市、柬埔寨磅同省、印尼西蘇門答臘省、寮國萬象省等11座城市共同組展,用人造景觀的形式再現引人入勝的當地名勝,用民族藝術表演展示絢爛多姿的民俗風情。

  如“南珠”般散發著魅力的北海、塑造“熱帶雨林印象”的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有“椰子之鄉”美譽的越南檳椥省……觀眾不妨來到“魅力之城”展區,開啟一場風情綺麗的夢幻之旅吧。

  9月13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馬來西亞展區前,客商打扮成“榴蓮娃娃”吸引顧客。新華網發 張茵攝

  如果你是一枚吃貨,想要遍嘗世界美食,那一定不能錯過商品貿易專題展廳。香氣撲鼻的泰國榴蓮幹、以茶做菜的緬甸腌茶、讓人食指大動的馬來西亞月餅、物美價廉的越南椰子酥、多種水果口味的冰棍雪糕……提到這些美食,是不是已經忍不住垂涎三尺了呢?展位上還有客商現場熬制的新鮮食材,徵服各國吃貨的味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3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