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3000噸級新潛艇下水 預計2022年投入使用
2018-09-16 07: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首艘“張保皋-3”級潛艇“島山安昌浩”號14日舉行下水儀式。按照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説法,這艘潛艇體現韓國自主國防的決心,堪稱一枚“預告韓國軍工産業騰飛的信號彈”。

  韓聯社報道,“島山安昌浩”號屬于3000噸級潛艇,本月14日在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玉浦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將在接受一係列測試後于2020年12月交付給韓國海軍,預計2022年1月投入部署使用。

  此前,韓國海軍已經部署有18艘潛艇,包括1200噸級和1800噸級,均由韓國與德國聯手制造。“島山安昌浩”號潛艇則由韓國自主設計,76%的零部件由韓國企業制造。

  韓國官員介紹,“島山安昌浩”號柴電動力潛艇長83.3米,寬9.6米,能搭載50名海軍官兵,可在水下連續執行任務20天不浮出水面。頗受外界關注的是,這艘潛艇擁有6個垂直發射筒,既可發射巡航導彈、又可發射彈道導彈。

  韓國2007年啟動一個建造“張保皋-3”級3000噸級潛艇的項目,總額3.33萬億韓元(約合204億元人民幣),預計2023年完成。根據這個項目,韓國將建造3艘潛艇,而這次下水的“島山安昌浩”號便是其中第一艘,造價1萬億韓元(61.3億元人民幣)。

  文在寅14日在下水儀式中説,“以實力求和平是韓國政府堅定不移的安全戰略”,韓國將以強大軍隊和國防力量為後盾,不懈追求和平。按照他的説法,“沒有白白得來的和平,只能靠我們自己謀求並維護”。(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王秀
相關新聞
  • 韓媒:韓國濟州海軍基地竣工 利于捍衛海洋安全
    據韓媒報道,韓國海軍26日在濟州道西歸浦江汀村舉行濟州海軍基地(軍民兩用復合型觀光港口)竣工儀式,該港口破土動工以來歷經十年終于竣工。在竣工儀式上,韓國7600噸級“西厓柳成龍號”宙斯盾驅逐艦、4400噸級“王建號”驅逐艦、“文武大王號”驅逐艦等停靠海軍濟州基地碼頭。
    2016-02-26 17:26: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3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