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研究稱“梨形”身材比“蘋果形”更健康
2018-09-17 10:5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6日電(記者周舟)女性的脂肪傾向蓄積在大腿處形成“梨形”身材,男性的脂肪傾向蓄積在腹部形成“蘋果形”身材。美國研究人員通過動物實驗發現,“梨形”身材比“蘋果形”身材更健康。

  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研究人員在《免疫學前沿》雜志上報告説,雄性小鼠和雌性小鼠儲存脂肪的方式不同。雌性小鼠的脂肪多儲存于皮下,而雄性小鼠的脂肪則更多儲存于內臟區域,後者的脂肪存儲方式可能對體內器官造成影響。

  研究人員用高脂肪飲食餵養小鼠,雄性小鼠會出現神經炎症,睪酮水準降低且精子數量減少,而雌性小鼠基本不受影響;當雌性小鼠的皮下區域脂肪蓄積過量,腹部區域開始肥胖時,也會出現神經炎症。

  研究人員據此推測,由于在懷孕過程中體重會出現更多變化,雌性在進化過程中逐漸形成了能保護自身的脂肪存儲方式,但雌性的腰部也肥胖起來後,這種保護效果就減弱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數據揭示英國“千禧寶寶”生活方式更健康
    2000年出生的“千禧寶寶”今年成年。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ONS)13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與2000年滿18歲的“80後”群體相比,英國“千禧寶寶”的18歲生活方式更健康、受教育機會更多、社交時間更少。
    2018-09-14 11:14:09
  • 你真的會選購食鹽嗎 亞鐵氰化鉀會損害健康嗎
    近日,一篇署名“中央黨校余教授”、題為《鹽裏面加進了亞鐵氰化鉀》的文章在朋友圈發布,流傳于多個社交網絡平臺,並被認證為謠言。一時間,關于食鹽裏添加亞鐵氰化鉀危害健康的傳聞,引起了公眾廣泛關注。
    2018-09-15 07:59:29
  • 每天一節體育課!這裏的學生收獲的不僅僅是健康
      在教育部規定的“中小學生每天鍛煉一小時”的基礎上,成都市錦江區于2016年9月在20所義務段公辦學校試行“每天一節體育課”。
    2018-09-07 17:06: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祁連山九月迎秋雪 雪山霧海輝映綠色草原
祁連山九月迎秋雪 雪山霧海輝映綠色草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