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舉辦第18個“無車日”活動提倡綠色出行
2018-09-17 10:5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1)布魯塞爾:無車日綠色出行

  9月16日,人們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站臺準備乘坐地鐵。 當天是布魯塞爾的無車日,地鐵、公交車和有軌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可免費乘坐。 新華社記者潘革平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6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居民16日以綠色出行方式度過了第18個“無車日”。

  當天早上9時30分至晚上7時,除警車及公共汽車、計程車等提供公共服務的車輛外,其他車輛一律不得上路,而地鐵、公共汽車和有軌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免費。

  當天,布魯塞爾大街小巷幾乎看不到機動車。人們或徒步,或踩著輪滑車、騎著自行車,在慢行中享受悠閒輕松的快樂時光。市內各大景點當天還舉辦各式各樣活動,包括音樂會、民間藝術節、農産品展、漫畫人物巡遊等。

  布魯塞爾大區政府官員帕斯卡爾·斯梅説,今天的‘無車日’活動十分成功,已成為所有布魯塞爾人的重要節日。“我希望布魯塞爾大區議會能盡快達成共識,爭取從2019年起每年的‘無車日’活動由目前的1天增加到兩天。今天布魯塞爾人已經用實際行動投了讚成票。”

  隨著當天“無車日”活動的展開,布魯塞爾也和歐洲其他城市一樣迎來了為期一周的“歐洲易行周”活動。“歐洲易行周”旨在鼓勵民眾不開或少開車,更多地採用火車、公交以及自行車等其他替代方式出行。布魯塞爾今年把“共用出行”作為推廣重點。

  比利時環境檢測機構比利時區域間環境署提供的數據表明,“無車日”當天,布魯塞爾的空氣品質明顯高于普通周日,空氣污染指數也比普通周日下降了約三分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