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中國電影展”在開羅開幕
2018-09-17 12:3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16日電(記者于濤 湯潔峰)“埃及中國電影展”16日晚在開羅拉開帷幕。未來5天將有5部中國影片在開羅和亞歷山大兩地同步上映。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焦宏奮在開幕式上説,即將展映的《狼圖騰》《旋風女隊》《繡春刀》和《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等影片體現了當代中國電影藝術創作和技術制作的水準,反映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社會發展及普通百姓的情感生活,希望通過廣泛視角加深埃及觀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認知。

  埃及文化部秘書長賽義德·密蘇裏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了解中國優秀文化,加強兩國間的文化交流,促進埃及影視制作行業的發展。

  本次電影展由埃及電影基金會、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共同舉辦。開幕式上還舉行了“中影集團開羅中國文化中心電影廳”揭牌儀式。焦宏奮説,希望以此為平臺,實現中國優秀影片即時性、長期性和定點性放映,為促進中埃電影合作與交流作出更多貢獻。

  前來參加中國電影展的埃及觀眾伊曼·馬基迪告訴記者,她從小就喜歡看中國功夫影片。“我們通過電影了解中國文化和中國人現代生活。中國電影和電視劇在埃及很受歡迎,影響力也越來越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4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