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瓦臺説韓朝首腦平壤會晤將集中討論三大議題
2018-09-17 15:0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17日電(記者陸睿 淡然)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秘書室室長任鐘皙17日在首爾表示,即將舉行的韓朝首腦平壤會晤將集中討論韓朝關係、促進朝美對話和緩解半島軍事緊張局勢三大議題。

  任鐘皙當天在韓朝首腦平壤會晤首爾媒體中心介紹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朝鮮的主要日程和本次會晤議題。他説,這是兩位領導人今年以來第三次會晤,説明韓朝首腦間會談趨于例行化,因此具有重要意義。

  任鐘皙説,文在寅18日上午乘機抵達平壤,將于午餐後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談。19日,兩人將繼續會談。如果會談順利,可望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會晤成果,但是具體日程或根據雙方現場協商情況有所變動。

  任鐘皙説,《板門店宣言》是韓朝關係改善與發展的最重要基準。韓朝領導人將確認《板門店宣言》履行事項,在已經取得的成果基礎上討論具體的持續發展方向。本次會晤第二項議題是斡旋並促進朝美對話,努力推動朝美重啟富有誠意的對話,推動半島無核化取得進展。

  任鐘皙説,本次韓朝首腦會晤還將討論緩解南北軍事緊張和消除戰爭威脅的議題,促進韓朝達成有關緩和軍事緊張和構建信任的綜合性協議,從根源上消除半島軍事衝突可能性,創造構建半島和平的條件。

  本月6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宣布韓朝雙方商定于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韓朝首腦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