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軍情五處面向大學招實習生 周薪485鎊
2018-09-17 07: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英國大多數本科生而言,實習不過是倒茶、復印或接電話。隨著英國國家安全機構軍情五處在網上公開招募實習生,有潛質的大學生或許有望在工作經歷裏加入“挫敗恐怖襲擊陰謀”“曝光間諜”之類的內容。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6日報道,軍情五處正面向明年畢業的科學、技術、工程或數學專業本科生提供實習機會。應聘者將自明年6月在位于倫敦泰晤士河北岸的軍情五處總部開始為期11周的有償實習,每周薪水約485英鎊(約合4352元人民幣)。

  實習生將在軍情五處四個“技術領域”工作,必須具備信息技術、編碼和數據分析等技能。最令人向往的分配是參與所謂“隱秘技術行動”,工作涉及入侵恐怖分子電腦或其他個人電子設備。

  這是軍情五處首次大規模招聘實習生。“這是一項新舉措,我們在為未來投資,”軍情五處網站上的消息説,“你的工作將直接影響我們如何保衛國家安全,令人印象深刻者會在畢業時給予永久職位。”

  軍情五處近兩年來聘用少量實習生並根據工作表現予以正式聘用。今年夏天在總部實習的10名實習生畢業時全被錄用轉正。負責海外行動的國家安全機構軍情六處從未招聘過實習生。

  不過,渴望如諜戰影片裏的特工一樣駕駛阿斯頓·馬丁跑車執行任務的學生不宜應聘。軍情五處網站上的招聘廣告説:“你得適應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以及處理各種書面、數字、圖像或音頻數據。”

  實習生篩選過程相對較長。面試將在今年11月至明年1月之間進行。通過面試者將接受“安全面試”,確保與恐怖分子無往來。(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王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4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