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場特別的中華文化講堂
2018-09-17 13:4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茶藝師在為員工們講解中國茶藝。新華網記者 張永興攝

  新華網蘇瓦9月17日電(記者 張永興)9月的南太平洋島國斐濟首都蘇瓦依然滿目蔥綠,椰風習習,隨著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日益臨近,這個南太的中心城市也逐漸熱鬧起來。14日,斐濟最大的中資企業中鐵一局攜手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為來自公司本部及各項目的斐濟及中國員工代表約40余人舉辦了一場特別的中華文化大講堂——品中華茶藝,受到員工代表們的熱烈歡迎。

  在大講堂現場,大紅燈籠高懸前臺兩側,紅色的中國結也分外奪目。伴隨著清新優美的中國民樂,品中華茶藝專題講座也隨之拉開帷幕。身穿中國傳統旗袍服飾的孔子學院專業茶藝師通過PPT課件,係統、生動、形象地講解了中國茶葉的類別、分布情況以及生産與制作流程,並現場演示了如何沏茶與品茶。為了讓斐濟員工能夠做到入耳、入眼、入手和入口,茶藝師還特別邀請斐濟員工上臺,親自嘗試沏茶和品茶。對于斐濟員工的各種提問,茶藝師也是耐心講解,力求完美。

茶藝師在為斐濟及中國員工們演示沏茶。新華網記者 張永興攝

斐濟員工親自嘗試如何沏茶。新華網記者 張永興攝

  茶藝師精彩的講解及茶藝展示令參加活動的斐濟員工如癡如醉,對中華茶文化的源遠流長與博大精深更加敬佩,許多人由衷感嘆:中國茶藝魅力無窮,它既是一種烹茶飲茶的生活藝術,一種以茶為媒的生活禮儀,也是一種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47991